#6狼輝:偷走名字的人(現實向長篇)

#6: 以後別做朋友
#BGM: 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
#現實向
#純腦洞勿上升真人
🐟裡面以後別做朋友的歌詞直接引用周興哲老師的《以後別做朋友》喔(⌒∇⌒)
作詞:吳易緯
作曲:周興哲
編曲:陳建騏
……………………………………
我,
偷不走你這個人,
也偷不走你的心,
那就讓我偷走你的名字吧。
至少,
在別人提起我的時候,
感覺好像是跟你在一起的。
………………………………………………
感覺好像很久很久沒有唱歌了,裴珍映進到錄音室時,一種無以名狀的感覺油然而生,那是有點陌生的熟悉感,緊張中更多的是興奮和期待。
自從9 wolves解散之後,裴珍映唱歌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後來公司只剩自己一個藝人,因為發一張專輯也需要很多資金,於是,每每在即將回歸之際都是無疾而終,最後裴珍映也不抱任何希望了。
有戲約,就去演,有綜藝,就去上。
但其實至始至終裴珍映最喜歡的一直都是唱歌。裴珍映不會忘記自己是為了什麼才決心成為練習生,也不會忘記站在舞台上唱歌給粉絲聽的那種悸動。
身為WANNA ONE成員的時侯,是裴珍映最幸福的時光,雖然一開始分配的歌詞part也不多,但裴珍映總是格外珍惜,走到哪都要練習自己唱的那一part,都快要把那幾句唱爛了還是樂此不疲,只要聽到粉絲們說:「啊這句就是珍映xi唱的呢!」「哇是珍映xi的聲音呢!」就覺得很滿足了。
還記得旼炫哥和在奐哥總是把自己當成寶貝那樣毫不掩飾地誇「wuli珍映是音色流氓啊~下次蒙面歌手推薦珍映來一次!Y(^_^)Y」「不愧是wuli裴裴啊唱歌越來越好聽了呢!( ´▽` )ノ」讓裴珍映對唱歌越來越有自信了,套句李大輝說的話,裴珍映站在台上就像一顆寶石一樣閃閃發亮呢!
現在的自己,在走過了一段寂寂無名的歲月,好不容易透過演員的身份火了起來,但提到裴珍映,或許誰都不會想起歌手這個身份吧……裴珍映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樣的自己居然被wolf老師pick了。
在導演提起wolf老師指名要他演唱ost的時候還不敢相信,直到現在雙腳都踏進錄音室了,裴珍映才終於有了實感。
「終於啊……」裴珍映深深吸了一口氣,低頭一看卻被紙上寫著的歌名震懾住。
「以後……別做朋友?」
……………………………………
「唉呦唉呦作詞真的好難喔!٩(◦`꒳´◦)۶」從李大輝的房間裡傳來第129遍哀嚎聲,裴珍映終於放棄了睡回籠覺的想法,去關心一下這個噪音來源者~李水獺。
「珍映哥我靈感枯竭了啦!!!為什麼作曲靈感都源源不絕的來作詞就這麼難呢?」看到來者何人,焦躁的小水獺趕緊抱住求安慰。
「對一般人來說作曲也很難了啦~你已經很棒了……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先去吃東西或睡一覺放鬆一下啊或許反而就來靈感了呢!」裴珍映順了順李大輝搔得炸亂的頭髮。
「偷跟你說……其實我想趕在下次回歸之前把這首歌做好指不定可以放進專輯裡面呢!」李大輝嘟著小嘴在裴珍映耳邊說著悄悄話,癢的裴珍映耳根子都紅了。
「想寫一首讓人痛徹心扉的歌曲,但是我沒談過戀愛咩!!!!有什麼樣的感情是最讓人心痛的呀?」李大輝在地板上絕望地滾來滾去,裴珍映沉默著,用手悄悄捂住燙的泛紅的耳朵。
「我覺得吧……」沉默了半晌,裴珍映終於啞著聲音開口。
「超過友情卻又不是愛情……那種感覺最難受。」裴珍映莫名地覺得自己心跳聲突兀的響得大聲
「啊……那種感覺……就好像明明靠得很近很近了,卻連牽手的勇氣都沒有……」李大輝大力地點點頭,好像很有感觸的樣子。
「朋友……不能牽手……。」

裴珍映不知道後來李大輝有沒有真的把那首歌寫出來,因為後來的專輯並沒有這首歌的蹤跡,因為後來……兩個人也已經不是無話不談的關係了……。

裴珍映只記得解散前的最後一個歌謠大賞舞台,他站在被眾多idol擠滿的舞台上,一個人靜靜地抬頭看著天上絢麗奪目的煙花將漆黑的夜晚兀自點亮。大家一起牽手謝幕的時候,不知何時,李大輝就這麼站在自己的左手邊,他的手軟軟的,被夜晚的低溫浸染的冰涼,裴珍映不知怎的腦海就想起了那句話「朋友不能牽手」,煙花落盡,兩人也觸電似的,就這麼莫名的放開了彼此的手。
……………………
「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想愛你的衝動我只能用微笑帶過。」裴珍映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滴在了歌詞上,朋友二字霎時暈染開來。
「珍映xi?沒事吧!還可以繼續嗎?」錄音室外面的錄音老師隔著一層玻璃,看到裴珍映像一個神色哀戚的洋娃娃,怔怔看著歌詞流淚。
「沒事,可能是我太入戲了,老師對不起,我再重來一次。」裴珍映朝著外面鞠躬,讓放肆的眼淚靜靜滴到地板上,然後消失殆盡。
…………………………………………
裴珍映為當你瞌睡時演唱的ost《以後別做朋友》,未公開先轟動,不僅是因為這首歌是為人氣角色裴佑彬量身打造的,描寫劇中苦澀暗戀心情的細膩哀歌,更因為是大名鼎鼎的作曲家wolf老師親自點名裴珍映演唱而話題性十足。
下午5點10分音源公開,《以後別做朋友》直接空降甜瓜音樂榜單一位,之後持續好幾天的音源線都一直掛窗簾般佔據著一位的位置。
樂評家更紛紛表示,挾帶著當你瞌睡時該劇的人氣度,這首歌勢必入圍年末MAMA的OST大賞,更有極高的機率抱走獎座。
「我的媽呀前奏鋼琴一下來我眼淚就唰的下來了不誇張!ㅠㅠ」「這首歌真的年度最佳OST扛扛的不愧是WOLF老師操刀!!!沒想到裴佑彬連聲音都這麼讚啊暈~~~」「每次聽著這首歌就想到裴佑彬默默守護著李鐘勳那麼細膩卻深情的情感,心臟破洞一樣!」「裴珍映這個男人真的太優越!演技好唱歌也好重點顏值就很能打了好嗎?哪來的寶石啊!」「C9真的都擁有著什麼鑽石當石頭用啊!😡聲音也是寶藏長相也是寶藏演技也是寶藏的wuli珍映這次真的大發起來吧!」

如果說《當你瞌睡時》這部戲是裴珍映演藝生涯的一個轉捩點,那麼《以後別做朋友》就是徹底改變他人生的一首歌了。

不是愛豆裴珍映,不是演技豆裴佑彬,不是長得好看的裴小狼,而是唱歌能夠打動人心的歌手,裴珍映。
…………………………………………
因為OST的成功,C9終於開始籌備時隔已久的,歌手裴珍映的回歸專輯,消息一出,所有wannable,9wolves粉全都被炸了出來,作為演員裴珍映粉絲的一大批新粉也表示引頸期盼,就連路人粉也紛紛對新一代的ost小王子裴珍映抱有很大的期待!

裴珍映自從拿到了《以後別做朋友》這首歌之後,就一直想方設法想拿到wolf老師的聯繫方式,不為別的只是想親自向wolf老師道謝,謝謝他給了自己這首歌,謝謝他這麼看重自己,謝謝他願意把自己珍貴的心血託付給自己。然而千篇一律都只能拿到wolf老師的助理Anny的電子郵箱,看來wolf老師真的是一個非常神秘的人吧。
裴珍映想來想去,想破了頭才突然想到了一個有可能會有wolf老師私人聯繫方式的人。
「喂……」電話那頭的人聲音刻意壓低,像是在進行什麼重要的會議。
「五金哥你現在有空嗎?是有事情嗎現在?!」裴珍映有點兒不好意思,怕打擾到朴佑鎮。
「沒……沒事……我在宿舍……(; ・`д・´)」朴佑鎮瞥了一眼現在正霸佔在宿舍沙發上當一顆沙發馬鈴薯的李大輝,這鳩佔鵲巢的小子,先前一臉嚴肅的抱著一盒衛生紙向正在歡快跟遠方粉腸團友人掛麥吃雞的朴佑鎮表示:「閉嘴吧朴佑鎮!我等一下要看當你瞌睡時,需要完全不被打擾的安靜環境!如果你再這麼吵你就死定了hing!●`ε´● )」
然後現在朴佑鎮就只能躡手躡腳捂著嘴講電話,而某顆馬鈴薯卻能沒骨頭似地舒舒服服躺在沙發上一邊嚎啕大哭一邊砸巴著零食盡情看著他的韓劇,真是豈有此理!
「我真沒事,你快說吧!」
「那個……你知道我唱了當你瞌睡時的ost吧wolf老師做的那首……」我當然知道我特別知道我全世界最知道了好嗎!而且這個wolf老師現在正霸佔著我的沙發我的電視吃著我朴佑鎮珍藏的零食看著你演的當你瞌睡時呢。
朴佑鎮惡狠狠地想著。(`へ´≠)
「我就想問問看……你有沒有wolf老師的聯繫方式啊……我想親自謝謝他給了我這首歌對我來說真的特別特別有意義!但是wolf老師真的很神秘我周遭都問過了除了他秘書公事往來用的email,再沒有其他了……」
朴佑鎮看著此刻正撓著小屁屁,一派自然的打開自己私藏在冰箱最底層冷藏室還特別用樂天巧克力派掩護的啤酒一飲而盡,一臉理所當然嗑掉印有自己帥臉的第11包yohi小餅乾的李大輝……真好他媽個神秘的wolf老師啊……^_^
看著自己印在包裝紙上的帥臉被李大輝若無其事地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裡,朴佑鎮覺得是時候必須宣示主權了!(╯•̀ὤ•́)╯
怒衝衝地跺著腳走到客廳,正想嚷著要他放尊重點否則就不再遵守保密原則的時候,一隻林煐岷特別寵愛的大型羊駝娃娃就這麼紮紮實實的砸在朴佑鎮的臉上。
當朴佑鎮暈頭轉向地拿起臉上的林羊駝1102號,看到李大輝朝自己怒瞪了一眼還浮誇地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然後秒速轉頭繼續嗑他的劇了。
士可殺不可辱,不能吃雞可忍丟羊駝1102號絕不可忍!
「我回頭發wolf老師的號碼給你。^_^」朴佑鎮冷笑了一聲,掛了裴珍映的電話。
「呀!!!!!!!怎麼能丟煐岷哥的林羊駝1102號!!!!那是我們的孩子啊!!!!」朴佑鎮像一隻老虎一樣猛地撲向在沙發上毫無防備的李大輝,一片混亂之中,被帕五金狠狠壓制住一陣暴打的李大輝,眼角餘光看到電視上正好演到裴佑彬捧著手機笑得特別開心的樣子。
……………………………………………
裴珍映已經抱著手機傻笑一個上午了。(*‘ v`*)
盯著螢幕上朴佑鎮傳來的訊息不知道看了有幾百遍。
「這是wolf老師的手機號碼,這支號碼只有他的熟人知道,所以絕對不可以外流。
不要隨便打電話給他,wolf老師基本不會接,最好是傳簡訊給他,最後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絕對不能說是我朴佑鎮給你他電話的,不然我可能會死無葬身之地啊!!!!」裴珍映能拿到wolf老師的電話已經是欣喜若狂夢寐已求,自然沒功夫想到為何朴佑鎮真的就有wolf老師的私人聯繫方式而定位是美國作曲家的wolf老師又怎麼會是一個韓國手機號碼再者堂堂一個wolf老師又怎麼會感覺對朴佑鎮兇到爆,這疑點重重,對拿到wolf老師手機號碼的裴迷弟而言都是不存在的。(๑´ㅂ`๑)
礙於跟wolf老師溝通應該使用英文,裴珍映把周圍的朋友都想了一遭,英文好的也實在不多,想來想去第一個總是想到李大輝……再來就是丹尼爾哥了,不過身為一個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大明星兼大BOSS自然是不會有那個閒情雅致當裴珍映的人體翻譯機的,裴珍映只好請經紀人哥幫忙找到一個專業翻譯人員,每日想破腦殼反覆推敲用詞,一來一往也搞了一個月才終於把要發給wolf老師的第一封簡訊擬好。
於是下戲的片場上,粉絲見面會上,代言活動的空檔,走機場的路上,粉絲們總會看到裴珍映一手捧著厚厚的牛津字典,一手抓著手機猛盯猛看,成就了不少站姐「精英總裁禁慾look」神仙系列的圖誕生。
……………………………………
李大輝現在用的手機是之前在韓國用的其中一支,因為號碼常常有可能外流到私生手裡,所以時不時要換不同的號碼用。
時隔多年回來,手機裡的簡訊量多到爆棚,不過基本都是N年前的,李大輝也懶得一一查看整理,偶爾手機震動了一下顯示有新簡訊,李大輝也不當一回事繼續嗑著瓜子當他的李網民。
於是裴珍映費盡千辛萬苦絞盡腦汁傳的簡訊自然如石沉大海般,毫無音訊。
李網民每天在宿舍過得快活滋潤,卻苦了可憐的裴珍映,每天像望夫石一樣的捧著手機苦苦等待回信,一點小動靜都一驚一乍的,內心又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朴佑鎮根本就給錯了號碼,還是說wolf老師不高興自己拿到了他的私人號碼,因為討厭他根本不屑回信……?!心事日積月累的進而影響到了睡眠品質,裴珍映整個人也就心神不寧一天天的,導致今天拍的一場李鐘勳遭遇anti飯尾隨並且拿出預謀好的刀片欲傷害李鐘勳,而助理裴佑彬即時用身體擋住刀片的戲,因為裴珍映突然地恍神出了意外。
原本導演技術指導是裴珍映會用側身即時擋住刀片保護李鐘勳,因此裴珍映的衣服底下已經塞好了厚厚一層防護墊,還有一包小型血袋,當刀尖刺入裴珍映衣服時,血袋便被刺破,造成受傷流血的假象,而裴珍映本身是不會受到傷害的。
沒想到正式開拍的時候裴珍映突然就下意識的用手握住了利刃,手掌當場被割出了一條大口,血涔涔沿著手臂流出,滴濺在地板上,嚇壞了片場的所有人,幸好演anti飯的那位演員在發現裴珍映用手擋刀的時候雖然愣住但仍反射性的將刀片收了回去,所以沒有刺得很深。
這是第一次裴珍映被導演在片場大罵,問他怎麼這麼不走心,居然會用手去接刀子,沒有心演戲就不要演戲,然後便生氣的離場停止了拍攝。
醫護人員趕緊上前為裴珍映處理傷口,止血上藥把整只手包紮地嚴嚴實實。
「珍映你這幾天就好好休息,別想太多,導演也是擔心你受傷才那麼生氣的,下次再注意一點就好了。」吳詩勳前輩走過來拍拍裴珍映的肩膀,溫柔地輕聲安慰著。
「是,對不起了前輩……」裴珍映盯著包紮好的手垂頭喪氣。
………………………………………………
李大輝今天在手機震動了N次之後,才終於從床上醒來,心不甘情不願地接起電話來,是金東賢。
「大輝呀等一下我上網訂的錄音設備會到貨,幫我領一下!喔對了我等等會傳個代收證明給你,到時候把手機裡的簡訊給宅急便看就可以了,謝啦啾咪(╯з╰)❤」
「哥你少裝可愛啦!(¬_¬)」李大輝滿滿的起床氣,卻還是嘟著嘴下了床,用梳子努力撫平猖狂的鳥窩頭。
不一會兒金東賢就傳簡訊來了,李大輝瞅了一眼就想按掉簡訊,又看到簡訊量高達萬的數字……嘆了口氣決定趁著等貨的時間來刪一些簡訊。
基本都是電信業通知跟貸款廣告,李大輝划著划著突然就被一個英文標題吸引了目光。
「To MR.WOLF……怎麼可能?!!!!這支手機是用李大輝這個名字辦的號碼,會叫wolf的人根本不會有這個號碼的!會是誰?!!!!」一種強烈的恐懼感油然而生,像一千根針霎時插滿全身的恐怖感,李大輝全身止不住地顫抖了起來……好像還能感覺到那只孔武有力的手狠狠掐住脖子那種絕望的窒息感,李大輝努力控制著自己逐漸亂序的呼吸,拼命抑制著手抖,用力點了進去。
「To MR. WOLF
Please excuse me for I'm taking the liberty of sending e-mail to you.I'm JINGYOUNG,BAE an actor from c9 entertainment.........」李大輝想也沒想到這封簡訊竟是裴珍映寄的,很快的,驚訝的情緒便壓過了剛剛的恐懼感,李大輝終於能夠正常呼吸了,但心跳還是加速狂跳不止,畢竟是一直住在自己心裡的那個人吶,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這麼久突然又這麼猝不及防的出現,正如當年初見時,那麼毫無防備地,狠狠撞進李大輝心房裡最柔軟的地方。
……………………………………
「你也太不小心了吧!刀子在你面前居然就這樣握下去!」朴佑鎮看著裴珍映包紮著的手瞪圓了眼睛不敢置信。
「其實……因為WOLF老師的事讓我有點不在狀態上吧……我簡訊發出去都好幾個月了還是沒回覆,可能老師也忙……」裴珍映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說出口。
「什麼!那小……WOLF老師還沒回你訊息嗎?」朴佑鎮飲料差點噴出來,以為李大輝收到裴珍映的訊息會開心到一個不行立馬熱火朝天的聊起來呢……雖然清楚自家小弟生性傲嬌喜歡口是心非,但也不至於都那麼久了還故意不回吧!雖然大家都沒有說破……不過李大輝的小心思在嶄新家應該算是公開的秘密了吧。
「嗯……可能WOLF……老師真的忙吧!畢竟也不是普通人,據說邀約一天都有上萬件的,一忙起來關在工作室都與外界隔絕的~(¬_¬)ノm(._.)m」朴佑鎮趕忙出手安慰眼前烏雲密布的可憐孩子,腦海卻不斷浮現出在宿舍裡當小霸王佔據整個沙發一邊嗑瓜子追劇的李大輝……哪裡忙啊這小子!雖然三個哥哥明裡暗裡的問了李大輝這次回韓國到底要做什麼,卻都被李大輝打哈哈過去了。
這都過去了幾個月,在美國一分鐘幾十萬上下事業做很大的WOLF老師,在韓國卻愉快地過著陽光宅男的生活,朴佑鎮每每忍不住要問,既然只是要在家裡宅著追劇何必特地跑回來韓國,卻都被林煐岷搖著頭擋下。
「就當他想回來休息吧……在美國也很辛苦不是嗎?」林煐岷全身散發出慈父般的耀眼光芒。
「不過……我隱約感覺這次李大輝是為了裴珍映回來的……但他也沒有任何行動啊……」朴佑鎮焦躁地啃起了指甲。
「靜觀其變吧……不過……肯回來韓國大輝一定也下了很大的勇氣,畢竟這裡對他來說有那麼不好的回憶……」
………………………………………………
突然一陣響亮清脆的訊息提示聲把朴佑鎮的思緒猛地拉回來。
只見裴珍映唰地站起身,一臉不可置信的盯著手機。
「你幹嘛?」
「WO WO WO WO……」
「WOLF老師回我訊息啦!!!!!இдஇ」裴珍映突然大聲疾呼,眼睛彷彿還激動地閃著淚光。
「謝啦五金!!!!我得趕快去回訊息了還得聯繫我的英文翻譯老師呢!!!!」裴珍映如一陣風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無蹤。
留下兀自傻眼的朴佑鎮和剛上菜還冒著熱煙的人參雞湯。
「喂……煐岷哥你拍完畫報了嗎……來幫我喝裴珍映點的人參雞湯啦ㅠㅠ」朴佑鎮可憐兮兮的哭訴著自己被見色忘友的悲慘story。
………………………………
裴珍映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地衝回家,深呼吸了531次,終於點進WOLF老師傳來的訊息。
沒想到居然只有短短五個字。
「我會韓文啦!」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