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狼輝:偷走名字的人(現實向長篇)

#10:是我勇敢了太久,決定為你一個人而活

#BGM: 青春有你-勇敢

#現實向

#純腦洞勿上升真人

🐟我回來了!!!知道大家真的都等很久很久,久到可能以為我跑路了。゚(゚´ω`゚)゚。但是我真的一直記掛著這篇文的,只是這學期真的忙到我快要不能活了,作業跟考試都太多常常熬夜到3點多,壓力大到都流鼻血了實在是沒時間碼文……(;´༎ຶД༎ຶ`)終於在坐車的零碎時間碼完這一章,沒意外下一章就會完結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qwq
內文的《連名帶姓》使用的是張惠妹老師的作品喔!(詞:葛大為/曲:周杰倫)
……………………………………

我,

偷不走你這個人,

也偷不走你的心,

那就讓我偷走你的名字吧。

至少,

在別人提起我的時候,

感覺好像是跟你在一起的。

………………………………………………

「後來的故事,你應該也多少聽說吧……大輝的母親來韓國把大輝接回美國作更深入的心理治療,為了不讓粉絲擔心,大輝選擇以去美國讀書的理由退團。」林煐岷這話雖然是看著裵珍映的臉講的,思緒卻彷彿已經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天。那一天,他身為BNM BOY的隊長卻沒能保護好珍貴的、親愛的弟弟,沒能讓他自由自在地在音樂的世界裡盡情飛翔,沒能讓他無所顧忌地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沒能阻止這醜惡的世界,折斷天使的翅膀。

李大輝在美國做了很長時間的治療,那段時間除了家人和醫生,他沒辦法與任何人進行交流,害怕任何聲音,任何光線照射進來,也害怕使用3C產品。那段時間,林煐岷他們都不知道李大輝是怎麼獨自熬過來的,儘管BNM BOY的行程也很忙,林煐岷、朴佑鎭、金東賢三人仍商量著有空的時候便輪流寫信給李大輝,即便李大輝從來沒有回過信,但據大輝母親的說法,三個哥哥的來信是李大輝當時晦暗的歲月中唯一的期待。後來BNM BOY也走過一陣低潮期,但他們始終報喜不報憂,給大輝的信隻字未提,然而某一天,公司突然收到了五首署名wolf老師製作的原創曲,甚至都已經依照成員的聲線分配好part了,能夠那麼了解BNM BOY所有成員特性的人除了李大輝還有誰呢?大家都心知肚明wolf老師就是李大輝,但既然大輝本人不願意特別表明,林煐岷等人也就當作公開的秘密不戳破,同時內心也感到十分開心,大輝情況一定好轉了不少,終於又能重拾起最喜歡的音樂,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某方面來講,BNM BOY又全員到齊了,李大輝好像並沒有退團,只是以另一種形式跟他們在一起。

接著,其他produce101出身的男孩,也陸陸續續收到了wolf老師投遞的製作曲目,每一首都像是為他們量身打造,無論是編曲還是填詞都奇妙的適合著歌手本人的聲線和特質,自然無一例外的被採用了,歌曲發行之後也都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於是wolf老師的名號漸漸打響了,開始有公司會主動寫信給wolf老師邀曲,奇妙的是,wolf老師這人還挺有個性的,除非他願意,否則就算是重金聘請也不一定拿得到wolf老師的曲子。國外也有音樂人注意到了這顆不可多得的作曲新星,wolf老師參與製作的曲子,在國外的業界一樣廣受好評。

「看到他用另一個名字繼續在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世界裡面發光發熱,我真的好高興,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那麼緊密,隨時隨地就能看到他,聽他說話,但其實這樣我就滿足了,或許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他可以開心的笑著,作為他的哥哥,我就覺得很慶幸了。」林煐岷是笑著說的,但眼睛卻閃著淚光。

「我從沒想過他會回來,但是他回來後,我瞬間就明白了,他為什麼要叫作wolf……他為什麼願意克服內心的恐懼再回到這個傷心之地……」林煐岷抬頭看著裵珍映,嘆了口氣「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吧,珍映?」

裵珍映的心臟像被一隻手狠狠擰住了似的,他看著手上那份歌詞,想像著那個人獨自在沒有一絲光線的黑暗房間裡,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以近乎自殘的方式,挖出那深不見光的,隱晦痛苦的感情,用從傷口滲出的鮮血,一筆一劃寫下的,刻骨銘心的歌詞。

「再被你提起 已是連名帶姓

謊稱是友誼 卻疏遠得可以

多少人愛我

偏放不下你 是公開的秘密

只剩你沒拆穿我」

裵珍映一字一句咀嚼著歌詞,腦海不斷放映著與歌詞相襯的每一個悲傷場景:解散前的最後一個歌謠大賞舞台,在嘈雜的人群中,與李大輝一起並肩看的那場煙火,他的瞳孔被落寞填滿地漆黑一片,還有一點兒也沒被熱鬧的氣氛沾染的,冰冷的手,自己不自覺地握住了,卻又驀然想起了李大輝說的那句「朋友不能牽手」,然後觸電般地放手;Wanna one解散前的最後一晚,李大輝被悲傷燻紅了雙眼,帶著醉意控訴著自己直至最後一天仍連名帶姓的疏遠,還有他近乎破碎的那句「裵珍映……我喜歡你」伴隨著那個苦澀帶著淚的吻;自己又選擇做了膽小鬼的那一天,李大輝最後的那一句「裵珍映,再見……。」

裵珍映像一個墜入深海的人,深深陷在過去那一幕幕撕心裂肺的回憶裡面,那種感覺就像是溺水,很窒息,卻無法自拔。

「可是你不知道吧,謊稱是友誼的人是我,一直放不下你的人也是我啊李大輝……」好幾次,有好幾次裵珍映打了長長一串的簡訊,刪了又刪,改了又改,最後只剩短短的一句「大輝,最近過得還好嗎?」卻仍舊沒敢發送出去,如果當初自己勇敢一點呢?能不能趕在一切都還不算太壞之前,把李大輝從深淵中拯救出來?如果如果,再更早之前,李大輝問他還記不記得昨天那個吻的時候,自己能夠不做個膽小鬼,義無反顧地奔向他的話……又或者在每個恍惚間忍不住想親吻的剎那,不再以「朋友」的藉口壓抑著這份情感,結局是不是就不一樣了呢?可是,沒有如果啊。

裵珍映像個孩子一樣,坐在錄音室的門邊無聲地大哭了起來。

「珍映xi他還好嗎?怎麼……」錄音室外的工作人員慌張地問了從錄音室裡面走出來的林煐岷。

林煐岷只是搖了搖頭沈聲道:「讓他好好宣洩出來吧……這首歌,珍映他會做得很好的。」

「就算知道這個世界不會有童話,我還是希望我的小王子能有一個幸福的結局,裵珍映,這一次,請你為我們家大輝勇敢一次,拜託了。」回頭再看了一眼在錄音室哭地泣不成聲的裵珍映,林煐岷內心暗自懇求著。

…………………………………………

聽完裵珍映錄製的那一刻,在場所有錄音室的工作人員都沉默了,裵珍映僅僅只錄了一遍就直接過,這是錄製業界極為稀有的一件事情。只是裵珍映唱的這一次真的太讓人無可挑剔,倒不是說有多完美,只是那個情緒的渲染真的太過觸動人心,包括每一個嘆息,和每一個呼吸,都那麼恰到好處,某句突然的哽咽,甚至是一個微微的顫抖,都深深牽動著聽者的情緒;無論是壓抑著悲傷宛若喃喃自語的低音,還是情緒飽滿,感情滿溢而出的高音,都讓在場的工作人員深陷其中,有的忍不住低頭拭淚,有的仰頭看著天花板眼眶泛紅鼻子發酸,連一向不苟言笑的錄音室總監,都眼神複雜像是被勾起了什麼過往回憶。

不顧公司高層的反對,裵珍映堅持一定要用wolf老師製作的這首歌作為新專輯的主打,並且在跟代理製作人煐岷哥反覆討論過後,將這首歌命名為《連名帶姓》。畢竟以裵珍映現在的高人氣,儼然已經是c9一哥了,公司也只得退讓,最終確定wolf老師製作的《連名帶姓》跟原定舞曲主打《little face》一併作為裵珍映新專輯的雙主打發行,都會製作MV並上音樂節目打歌。

在新歌發行之前,裵珍映偷偷在Wanna one的群組先行洩漏音源,想看看小伙伴們對新歌的反應。其實這是屬於Wanna one之間的一種默契,每當有成員準備要發專輯,總會搶先發在群組裡面,而成員們不管工作有多忙,總會爭先恐後地對歌曲留下評價,有的洋洋灑灑吹一波彩虹屁,有的毫不藏私地給予專業意見,厲害的是,還真沒發生過音源外流的意外,可見碗的感情真是數十年如一日,「家人」一詞,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這一次,對裵珍映而言特別的有意義,以往都是在群組裡面看著兄弟們發歌,時隔多年,終於輪到自己作為歌手裵珍映,給成員們分享自己的新歌了。懷著有點忐忑有點興奮的心情,裵珍映緊閉著雙眼按下了發送。

很吵一群男的🍚(11)

-deepdark裵小狼向群組傳送了一個音檔-

2米39金門面main everything:wow裵珍映發歌了!!!!박수!!!👏👏👏

萬能經紀人尹智聖:박수!!!👏👏👏

首爾人帕五金:박수!!!👏👏👏

人間wink帕擊昏:박수!!!👏👏👏

李冠霖:박수!!!👏👏👏

眼球淨化大腦性感黃諸葛:大家都先回文再聽歌的嗎???

不是洪聖祐不是孔聖祐是邕聖祐:樓上毀隊形

不是洪聖祐不是孔聖祐是邕聖祐:박수!!!👏👏👏

眼球淨化大腦性感黃諸葛:……박수👏

小而珍貴的晉州河氏:박수!!!👏👏👏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박수!!!👏👏👏

----十五分鐘後----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傳送了一張圖片.jpg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智聖哥哭超慘的

萬能經紀人尹智聖:呀!姜鵝建!當老闆厲害了啊!居然敢賣你哥!@deepdark裵小狼 裵裵你真的好棒ㅠㅠ太催淚了哥再去旁邊哭會兒……

2米39金門面main everything:裵珍映你是失戀過20000510次嗎……太有故事的聲音了!!!

眼球淨化大腦性感黃諸葛:哇哇哇珍映哥我是柳善浩現在眼淚一直停不下來ㅠㅠ期待你發新歌的那天我幫你刷爆西瓜!!!(;´༎ຶД༎ຶ`)

眼球淨化大腦性感黃諸葛:@deepdark裵小狼
哥正在聽第二次哥是不是說過你的聲音真的是寶石怎麼能一字一句都這麼打動人心?

李冠霖:託珍映哥的福,我感覺我的心臟碎成510片了@眼球淨化大腦性感黃諸葛 為什麼柳善浩你會在美年哥家……

小而珍貴的晉州河氏:以鋼琴為基底,簡單純粹,更能凸顯出珍映富有感情的聲線,絕美了這首歌 @deepdark裵小狼

首爾人帕五金:我是金東賢,朴佑鎭本人正躲在棉被裡面嚎啕大哭呢隔音效果完全0所以我來留言了

首爾人帕五金:傳送了一段影片

人間wink帕擊昏:@首爾人帕五金 哈↗哈↘哈↗哈↘你哭到破音是怎樣ㅋㅋㅋ

人間wink帕擊昏:@deepdark裵小狼 裵裵,無論是作為演員還是歌手你都讓我感到好驕傲!

不是洪聖祐不是孔聖祐是邕聖祐:@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 你跟我想法一樣嗎?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不是洪聖祐不是孔聖祐是邕聖祐 一樣的

萬能經紀人尹智聖:樓上二位是……^_^?公司禁止辦公室戀情喔就算是Boss跟當家王牌也不能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萬能經紀人尹智聖 公事

………………………………………………

裵珍映收到成員們真摯可愛的評價又哭又笑的,內心一陣感動之餘突然就被丹尼爾哥私訊了。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珍映,聽完你的歌,我跟你邕邕哥想法一致,要來問問你的意願。事實上我跟聖祐哥正在秘密拍攝一部電影,劇本是由青龍電影獎最佳劇本獎得主尹啟明老師所寫,導演則是大鐘賞最佳新人導演獎得主朴穗賢老師。當時導演是欽點聖祐哥演男二的角色,劇本一釋出,我和邕聖祐看了都愛不釋手,當下有了一個想法,我們兩個要靠自己的實力獲得雙男主的角色。當時導演很明確的說了,兩個男主角的角色都要透過公開透明的試鏡,不接受內定,無論是默默無聞的路人演員還是得過電影賞影帝的,都要現場試鏡,一切都憑實力說話。最後我們成功脫穎而出拿到了雙男主的角色,角色一確定,劇組內部也有微詞,認為我跟聖祐哥都是偶像出身,不一定能勝任這麼吃重的腳色,再者,我們的形象太強烈已經被社會大眾定型,怕大眾一時無法接受。但在拍攝的過程中,漸漸的,大家都一改對我們以往的印象,認證了我們的演技,甚至導演還說了:「無法想像任何一個人取代丹尼爾還是邕聖祐演繹這兩個角色,哪怕只是抽掉其中一個,化學反應都會不一樣。」
現階段拍攝已經完畢,準備進入宣傳,目前電影主題曲還沒有確定,我跟聖祐哥都覺得珍映你這首歌無論是歌詞寓意還是整個歌曲風格都很適合我們的電影,想問問你願不願意讓我們跟劇組推薦這首歌,成為我們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不過……這部電影比較特別,是描寫一對在孤兒院長大的兄弟,在一次意外中走散,在不同環境下長大的兩人,心裡始終記掛著對方,長大後的某日終於重逢,但心中卻逐漸對彼此滋長出異樣的感情……是的,這是一部同志電影。要知道韓國現狀對同志的議題還是很保守的,不成功變成仁,但我跟聖祐哥都覺得,不接下這部電影,一定會遺憾一輩子,就算賠上整個演藝事業……這輩子能有個機會跟聖祐哥一起演一部喜歡的電影,也就沒遺憾了。

吸貓中毒末期患者康蛋尼:珍映,這是你難得回歸,我知道這首歌對你來說有多重要,所以你好好考慮一下再回覆我沒關係,謝謝你聽我說了這麼多 嘿嘿(*´∀`)

………………………………………………

裵珍映看了這一長串文字,不自覺紅了眼眶,或許是感受到丹尼爾哥跟聖祐哥對自己歌曲真切的喜歡和賞賜,或許是感受到多年前智聖哥說的那句「即便爆紅是很短暫人氣的變化,有些人可能會因此變得膨脹或迷失自己,但丹尼爾卻還是那個單純可愛的大男孩」,又或許是知道丹尼爾哥跟聖祐哥一路走來的不容易,裵珍映心裡明白,接下這部電影不只是兩個哥哥對自己演技的突破,更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為彼此放手一搏的勇敢,裵珍映想都沒想就回覆了丹尼爾:「謝謝尼爾哥和聖祐哥對我歌曲的賞賜,我的歌能作為你們電影的ost是我的榮幸,我絕對是願意的!我會馬上跟公司提出這個想法,盡快回覆你結果!」

畢竟這部電影涉及韓國較為敏感的議題,公司果然又不同意了,先是說裵珍映作為一個偶像歌手不需要淌這渾水,不適合愛豆形象,可能會造成粉絲反彈等等,又說萬一被有心人士操弄了,被影射為同志就不好了,但裵珍映仍舊堅持著以《連名帶性》同時作為專輯主打和電影主題曲發行有助於打響國民度的說法說服著公司,兩方僵持不下,最終裵珍映表示新專輯的所有收益都跟公司7:3分,裵珍映都這麼說了,以利益為導向的公司自然點頭答應。

……………………………………………………

電影《科學反應》挾帶著韓國電影大賞得主的新銳導演朴穗賢和金牌編劇尹啟明的口碑保證,又破天荒一次啟用了兩個偶像出身的當紅演員姜丹尼爾和邕聖祐擔任雙男主,新聞稿一出討論度立刻衝破了天際,最後更加碼新一代ost小王子裵珍映將攜新歌《連名帶姓》加盟電影主題曲,電影《科學反應》可說是未上映先轟動,不過高熱度必定伴隨著質疑的聲浪,先是對選角是否真的不是內定的懷疑,再來是對選用偶像出身的演員擔任雙男主究竟是為了票房還是真的實力夠格提出強烈疑問,就連粉絲們也有持正反意見的,有的對自己偶像的演技突破感到期待,有的則認為不該跟同志議題扯上關係,也有丹尼爾粉絲跟邕聖祐粉絲互撕的,相對之下裵珍映加盟主題曲一事倒還沒有那麼多反彈聲浪,不過韓網那邊倒是也有幾個以前的帖子被頂了上去,不外乎是影射裵珍映與隊友過於親密的關係,甚至連在wanna one時期與李大輝互動過從甚密的帖子都突然出現在熱搜。

在一片混亂中,《科學反應》依舊心無旁騖地在原訂日期8月7日上映,上映後,所有的質疑和反彈聲浪一瞬間就隱了下去,好評聲浪如潮,各大新聞爭先報導著,表示「科學反應直接預訂了今年韓國三大電影賞的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音樂獎」,甚至連國外媒體都盛讚為「韓國最有機會入圍坎城電影節的一部電影」。

裵珍映的《連名帶姓》只打歌了三週,仍橫掃了各大音樂節目一位,連同《little face》共抱回了18個一位,不僅刷新了個人出道以來紀錄,甚至還打破了wanna one當年的紀錄,裵珍映的事業正如火如荼地登上了最高峰,在這個氣勢如虹的時刻,裵珍映卻突然在演藝界拋下了一顆震撼彈,他將在今年的12月31日,開始舉行告別演藝圈的巡迴演唱會,僅舉辦5場,演唱會的票價均一價只要11萬韓圜(人民幣約638元),粉絲們不禁聯想到是不是象徵著wanna one的11個人。

………………………………………………

Wanna one的成員無一例外都收到了裵珍映的演唱會嘉賓邀請函,尹智聖開玩笑地吐槽,沒想到都到這把年紀了還要回去練拿呀那的舞,不過卻是第一個組織成員們到丹尼爾公司的練習室練舞的人,被邕聖祐笑說是「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的最佳代表。

………………………………………………

遠在美國的某一個wanna one成員,是唯一擁有兩封邀請函的成員,一封是給wanna one的李大輝,一封是給wolf老師。

給李大輝的那封邀請函是交由朴佑鎭幫忙寄過去的;給wolf老師的那一封是裵珍映親自寄過去wolf老師美國工作室地址的。

“wolf老師”緊緊拽著那兩封邀請函,像是緊緊抓著什麼最珍貴的東西,兀自坐在房間裡看著窗外的夕陽發呆了好久,最後搖著頭笑了,給兩封邀請函都寫了婉拒出席和祝福演唱會成功的話,讓秘書Anny寄了出去。

……………………………………

168個小時後,朴佑鎭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跟林煐岷全副武裝地坐在首爾市區人滿為患的網咖裡面,全身緊繃的等待搶票。

「9Wolves的出道曲만찢남漫撕男裡面總共出現了幾次bling bling?」「c8你背這個還不如背拿呀那一共出現了幾次!」「807,749……807,749……807,749……」網咖裡面各種默背的呢喃聲更增添了緊張的氣氛。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妳這個807,749是在背什麼呀?」林煐岷被旁邊像在唸經似的807,749搞得緊張兮兮,忍不住向那個女生搭話。

「還有什麼?這是裵珍映在produce101出道的總票數啊!807,749!」

林煐岷一聽感覺兩眼一黑,25秒後隨即認清事實開始上網搜索搶票題庫進入用功模式。

朴佑鎭此時只想仰天咆哮道:「李↗大↘輝↗你明明有兩張公關票不用非要自己搶票就算了,為什麼我們都要陪你一起搶啊啊啊啊!」

而此時正在首爾另一家網咖呈備戰狀態的金東賢和李大輝及李大輝的秘書Anny,也正充耳不聞地背著各種題庫。

「東賢哥,拜託你囉~如果沒搶到票就死定了喔!^_^」李大輝雖然全身都包得緊緊的只露出一雙笑得彎彎的眼睛,但金東賢仍感受到一股惡寒,沒辦法啊嶄新家的宗旨就是「別讓弟弟不開心」。

--------------------------

是我勇敢了太久,

決定為你一個人而活,

不能說出口,

那麼折磨。

我在,回憶的角落裡走不開,

愛過你以後我再沒有愛人的能力,

I won't let you know.

青春有你《勇敢》

评论(2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