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狼輝:偷走名字的人(現實向長篇)

#8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
#BGM: 蔡維澤+袁婭維-流年
#現實向
#純腦洞勿上升真人
Swag🐟:我回來了阿阿阿😭😭😭這真的不是坑這絕對不是坑啦!這個暑假去偏鄉教書,事前的準備太繁雜,又全心全力跟孩子們玩耍得太愉快(●` 艸 ´)實在沒有力氣跟時間寫文啊,開學後哩哩摳摳的事又一堆,其實心裡一直牽掛著這篇文,但一篇的長度又是這麼長,也就拖到了現在才發了,對不起一直等待著的小伙伴們也謝謝你們沒放棄(๑´ㅂ`๑)以後會盡力不要間隔那麼長的時間發文der!我自己都從頭複習了一遍才開寫的XD前面的有些情節忘了的再麻煩大家去回顧一下啦😆😆😆最後,愛你們~❤
……………………………………
我,
偷不走你這個人,
也偷不走你的心,
那就讓我偷走你的名字吧。
至少,
在別人提起我的時候,
感覺好像是跟你在一起的。
………………………………………………
李大輝再睜開眼卻是躺在自己的床上,旁邊站著的是那三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只是他們臉上的表情卻是李大輝在七年前看到後,暗自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再看到,出現在哥哥們臉上的表情。臉上寫滿了擔心,溢滿悲傷,甚至是自責。這都是李大輝所不願意看到的。
「李大輝你終於醒了!!!」他平時說話總是溫柔的煐岷哥一著急總會不自覺地飆出釜山方言。
「嗯……哥你不要緊張啦我沒事……」
「在床上昏迷了一天這叫沒事?!!」眼看林煐岷又要開啟釜山快嘴rapper模式嘮叨一長串,金東賢趕緊拉著林羊駝的蹄子,半拖半拉地將他拖出李大輝的房間。
「……눈言눈」朴佑鎮黑著一張臉站在李大輝的床邊,卻一句話也不說,房間充滿著令人窒息的沉默。
「幹嘛阿朴佑鎮?!怎麼連你也這樣!我又不是死了!!! ٩(◦`꒳´◦)۶」李大輝試圖用開玩笑的口吻打破沉默。
「李大輝……回美國吧。」總是跟著李大輝一起打打鬧鬧,好像永遠都長不大的小孩的朴佑鎮,好像是第一次這麼語重心長的對李大輝說話。

李大輝看著朴佑鎮,那個不擅長講走心的話,卻比誰都還了解自己的朴佑鎮;那個最懂自己,無論何時都站在自己這邊的朴佑鎮;那個就算全世界都要李大輝別再往前走,也會支持著他毫無畏懼向前衝的朴佑鎮;也或許是這個世界上,最知道自己有多麼喜歡裴珍映的人。而現在最了解自己的那個人,卻要好不容易再次勇敢起來的李大輝放棄。

「好。」李大輝看著從窗外投射進來的陽光,漸漸微弱到被牆角的暗影吞噬,然後消失不見。

「他說好。」朴佑鎮覺得聽到這個順從的答案比李大輝大哭大鬧地反抗還要讓人心碎。他最珍貴的弟弟李大輝,與可愛的外表不同,一直是特別堅強特別勇敢的,就算是所有人都不願意走的,佈滿荊棘,格外艱險的路,只要是能夠到達自己的目標,李大輝一定頭也不回的第一個闖進去,儘管被割得遍體鱗傷,也只會對哥哥們微笑,不會流下一滴眼淚的李大輝。林煐岷曾經說過:「大輝對自己是最狠的,把真心都毫無保留的雙手奉上給他愛的人,最難熬最痛苦的部分全留給了自己。所以我們要保護他,我絕不允許他受到任何一點傷害!」

相較於林煐岷和金東賢總是想要站在李大輝前面保護他,朴佑鎮卻是選擇站在李大輝的身後。他從不阻止李大輝去冒險,即便也會心疼他受傷,但朴佑鎮是百分之百相信李大輝能做到的,就算失敗了又怎樣,他的小水獺從高高的天際摔了下來,朴佑鎮也能牢牢接住。

所以朴佑鎮,一直默默看著李大輝從慢慢靠近,到一點一點的喜歡上裴珍映,儘管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儘管知道這樣的愛情可能會萬劫不復,他支持李大輝能勇敢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而自己,將永遠是弟弟最大的後盾。
但七年前,朴佑鎮真的怕了,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真的會失去珍貴的弟弟。那種極度恐懼的感覺太過鮮明,至今回想起來朴佑鎮仍痛心到不願意回想,而這一次他更加確定了,李大輝看似已經痊癒的外表下,內心的傷口並非結痂了,只是被隱藏在更深的地方,不讓他們擔心罷了。
「我們這麼做真的是對大輝好嗎……」金東賢看著李大輝將棉被拉到頭上,將自己包裹得小小的,像一隻作繭自縛,再也飛不起來的,脆弱的蝴蝶。
林煐岷和朴佑鎮怔怔地看著,莫名都紅了眼睛。
「李大輝已經勇敢了太久,我不願意再看到他受傷了,這一次,換你為他勇敢一次吧,裴珍映。」朴佑鎮低聲呢喃著。
………………………………………………
裴珍映坐在床上,手裡無意識的把玩著簽售會上收到的藥用軟膏,他回想著那人身上帶有的Fresh Laundry香氣。在簽售會上只是若有似無的,隱身在一片Air的味道之中,卻又兀自的綻放,像一朵清新脫俗的白色茉莉;而在簽售會後在大街上的那次偶遇,那人像一只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般驚慌失措,在自己的懷裡瑟瑟發抖,Fresh Laundry的味道更鮮明了,不過依舊是溫溫軟軟的不帶攻擊性,像洗滌過後的被子在陽光下曬過後,暖洋洋的散發著讓人感到舒服的香氣,帶點橙子的甜,茉莉的芬芳,玫瑰的神秘和棉花的柔軟,跟懷裡的那個人很相襯的味道。

裴珍映在簽售會後,並沒有留一丁半點時間休息,反而匆匆攔了部計程車,就這麼漫無目的地繞著簽售會附近的巷弄晃著。太奇怪了,心跳的頻率,在接觸到那股熟悉的香氣後,肆意的叫囂著。接下來的簽售會裴珍映的心臟都很不聽話,思緒也是亂七八糟地無法集中,全是靠著身體自動的記憶在工作著,太奇怪了,那人給自己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還有那條讓人匪夷所思的藥膏,腦海中一個不像話的想法突兀卻又恰到好處地跳了出來。裴珍映好像又回到了青澀敏感,又容易衝動的少年時代,沒辦法輕易地淡定下來,久違地,決定跟著自己的心放膽去做。
「李大輝,是你嗎?」裴珍映抱著一絲希望,咬著嘴唇,緊扣著雙手,眼睛仔細瞅著窗外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地點,妄想找到那個神秘的黑衣少年。
理智的裴珍映告訴自己,就算那人是李大輝,以他全副武裝的打扮和堅決不開口說一句話的架勢,不難看出李大輝是絕對不想讓他認出來了,一個人既然鐵了心要把自己藏起來,又怎會輕易讓自己找到呢?
計程車在熙熙攘攘的街頭駛了也將近三個小時,已經繞了不知多少圈相同的那條街,路過了不知多少遍相同的店,裴珍映垂著眼,失望地撐著頭靠著車窗,正想告訴司機讓他在簽售會的側門口下,眼角餘光卻看到一家咖啡店門口突然有著不小的騷動,一群妝容精緻明顯精心打扮過的女人,此刻卻全都不顧形象地拔腿狂奔,嘴裡還唸唸有詞,臉上的表情像是要追捕一隻賴以維生的豬崽那般決絕,這種形同屍速列車般可怕又浩大的史詩級場面,裴珍映是再熟悉不過了,不就是迷妹看到自家愛豆時失去理智時的模樣嗎!
「司機大哥!麻煩幫我往回開經過那種偏僻的小巷幫我稍微開慢一些!!!」裴珍映用力地抓著司機的椅背,有些控制不了自己激動的情緒。
當看到那個黑色的身影,踉蹌著,狼狽的出現在一條髒亂不堪的小巷中時,裴珍映幾乎是完全沒有思考身體就自動反應了,火速地開門下車,然後緊緊抱住了那個驚慌失措的人。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的熟悉,彷彿是命中註定好的那樣,不需要排演,在這一刻這一秒這個地點,那人就應該在自己的懷裡,被好好保護著。
「別怕,我在這裡。」裴珍映聲音很堅強,軟弱的眼淚卻不自覺奪框而出。
他知道,就是他,絕對是他。
是裴珍映的李大輝呀。
就算過了一輩子那麼久,裴珍映都不會忘記抱著他的那種感覺,很特別,曾經又是那麼的平凡,平凡到他以為永遠不會失去這個擁抱;難以忘懷,卻又深刻到,裴珍映花了整整八年逼著自己忘記,卻又在這一刻全數歸返。

「為什麼選擇了Fresh Laundry?」
「不覺得Freah Laundry很像被子的味道嗎?暖暖的,鬆鬆軟軟的,帶著陽光的味道,我想做一條軟綿綿的小被子,帶給別人溫暖。」
2017.09.17 WANNA ONE代言CLEAN香水,李大輝在拍攝片場的採訪,露出燦爛可愛的微笑回答著。
看到在等待拍攝時間累得不小心在椅子上打盹的裴珍映,李大輝眼睛一下子就笑成了月兒彎彎,屁顛屁顛的跑過去,在裴珍映旁邊坐下時卻又輕手輕腳地像只小貓。
「珍映哥~這麼睡可是會感冒的喔(๑´ㅂ`๑)」李大輝的聲音那麼輕輕的,落在裴珍映耳邊,睡夢中的裴珍映根本不可能聽到。
李大輝,是故意不讓他聽到的。
「那麼我……就暫時做珍映哥的小被子吧……(´,,•ω•,,)♡」帶著Fresh Laundry的香氣,李大輝像一座固執又溫柔的堡壘將裴珍映團團包圍。

那時候裴珍映還不知道,李大輝只想做他一個人的小被子。
而李大輝也不會知道,自從看了那個訪談之後,裴珍映睡覺的時候總是會踢了被子又喃喃說夢話喊著冷,最後才演變成身為室友的兩個人一起擠在那張小小的單人床睡覺。

懷裡小小的人兒跟八年前李大輝的身影重疊了在一起,卻又不太一樣。
從前的李大輝總是那麼的活潑有生命力,而現在懷裡的人卻脆弱地彷彿稍微用力就會碎的紙娃娃。
看著黑色帽簷底下被口罩遮著仍難掩蒼白的小臉,裴珍映楞神了好幾秒,這些年,你都過了什麼樣的日子啊李大輝……?

在醫院不過幾分鐘,接到電話後立馬就趕到的是林煐岷,臉上的眼線還濃烈的勾著,不難看出是從工作中急忙趕來的,一看到裴珍映只問了句:「他在哪?!!!」得到答案便衝了進去。
過了半晌,才看見林煐岷恢復往常斯文溫厚的模樣,慢慢從病房裡走出來。
「我沒拿下他的口罩。」裴珍映靜靜地開口。
「什麼?」林煐岷的眼神,有驚慌,有疑惑,裴珍映更看出一絲掩藏極好但真摯到藏不住的怪罪。
「他不想讓我知道他是誰,那麼,我就不知道他是誰。」裴珍映雙手握拳,感覺到指甲都深深的掐進了手掌。
「珍映……謝謝。」林煐岷像是鬆了口氣,卻又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卻還是釋出善意握了握裴珍映的手。
「煐岷哥,我之後還有工作,就先走了。」裴珍映朝林煐岷鞠了躬。
看著裴珍映的背影漸漸消失在視線範圍內,林煐岷忍不住脫口而出。
「壞小子!( •́ὤ•̀)」
……………………………………
裴珍映小心翼翼地褪去了右手上一直戴著的那枚戒指,用手指輕輕摩挲著戒指內側的H刻痕,他清楚看見了,黑色衛衣底下那一閃而過的光芒------李大輝也還戴著那枚戒指,不同的是他把那枚戒指做成了項鍊,放在離心臟更近的地方。
原來,裴珍映一直住在李大輝的心裡,沒有變過。
…………………………………………
李大輝回到了美國,只短暫休息了片刻,就恢復了以往hustle everyday的繁忙工作。
除了嶄新哥哥們照三餐視訊問候之外,其餘的時間李大輝都全心投入工作,不得不說這一趟去韓國,的確激發了他更多的作曲靈感。
深夜裡,恍惚之間,李大輝又鬼使神差的點開了那個資料夾,裡面安靜的躺著簽售會結束的那一天草草寫下的未完成品,破碎的,殘缺的字句;純粹的,不成調的,哀戚的曲,但只需要聽一遍,那天激動的情緒就能完整複製貼上,李大輝深深陷入當時的情緒之中。
在李大輝失去意識的最後一刻,耳邊依稀還能聽到有個人正說著什麼,雖然聽不清,但莫名的讓人感到好安心,就像是在狂風暴雨中的汪洋載浮載沉,絕望到以為要被迎面襲來的駭浪吞噬的下一刻,終於找到了能夠上岸的容身之處,任憑外面風吹雨打,都無所謂了。
「是你嗎?還是……又是我在做夢罷了……」
李大輝有段時間神經兮兮地捧著手機暗自神傷,想著為什麼裴珍映不再聯繫自己了,為什麼連問都沒有問自己到底有沒有去那天的香水簽售會?後來又猛然想到,傻子啊自己都回美國了,韓國的手機當然不能用了,所以不是裴珍映不聯繫自己而是聯繫不到啊!(◜◔。◔◝)
裴珍映這個人,不管過了多少年,總是能輕易的左右李大輝的情緒,而李大輝卻無奈地發現,自己對這個可悲的事實也並不討厭。

「李大輝」這個人,之於裴珍映的感情是隱晦的,是卑微的,是傷痕累累的。
「Wolf老師」卻是一個能夠光明正大跟裴珍映交流的角色,甚至能夠實質上地在工作上幫助他,自然而然地陪在他身邊。而那些晦暗苦澀的孤單心事,就化作音符,毫不保留卻又包裝完美的全數贈送予他,李大輝想,這樣就足夠了。
李大輝決定以wolf老師的身份,重新回到裴珍映身邊。
…………………………………………
無預期的收到一封沒有主旨的郵件,但裴珍映還沒點進去,便知道會是他。
“珍映xi,
因為工作被緊急召回美國啦米安><
之前聽你說有在籌備專輯了一切都還好嗎?有需要我幫忙的都可以說噠
---你的朋友 wolf”

不到一天的時間,wolf老師便收到了裴珍映的回信。

“Dear wolf xi,
收到你的來信真的很開心!^_^事實上專輯的曲目都已經錄製完畢,主打歌也定好一首叫做《little face》的舞曲了。不過……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我也說不上來。隨信附上little face的母帶,麻煩wolf老師有空閒的時間,能夠給我些意見。
---你的朋友 珍映”

wolf老師聽著little face,彷彿能看到裴珍映站在台上勁歌熱舞可可愛愛的樣子,不禁會心一笑。手上卻也忙不迭地發了原先就做好的曲子過去,心情還有點兒忐忑激動。

“珍映xi,
《little face》是一首凸顯穩重的節奏和具中毒性的旋律的Electro Pop風歌曲,加上獨特有趣的歌詞,拿來當主打歌絕對沒問題。不過我私心認為,你的聲音若只是拿來唱舞曲太可惜了,不介意的話,請聽聽看這首曲子,雖然整首歌只有一架鋼琴,一個大提琴作為基底,但配上你感性低沉的聲線,我相信應該會非常非常出彩的,就當作是我為你回歸所準備的禮物吧!希望你喜歡✧*。٩(ˊᗜˋ*)و✧*。
p.s.過幾天會請一位你也熟悉的製作人,代替我去為你錄製這首歌,請期待吧!
---你的朋友wolf”
………………………
裴珍映又驚又喜,不光是收到了久違的wolf老師的來信,更因為不過是想聽聽wolf老師對自己主打歌的意見,就莫名得到一份大禮------wolf老師為自己量身打造的一首歌!!!
事實上,簽售會因為偶然遇見了李大輝……裴珍映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李大輝身上,壓根就忘記了原先wolf老師說好要來卻又爽約的事。
原先裴珍映給自己的解釋是,因為知曉wolf老師的身份,能來是萬幸,不能來也是預料之內,無需過於往心裡去。但後來,他也終於認清自己的心意。
對於wolf老師,僅僅是一種崇拜,還有感謝的心情,甚至會想要更靠近的那種佔有欲,全因裴珍映的感情投射作用------總在同樣感性可愛的wolf老師身上看見李大輝的影子。

這段日子裴珍映釐清了自己最真實的感受,至始至終,自己真正愛的,一直是李大輝,也只有李大輝一個人罷了。
以前不知道,後來是不敢承認,而現在,裴珍映不會再否定自己的這份感情。

好好做好這次的回歸,完成裴珍映從小到大的夢想-----做一個歌手。
接下來的時間,就要留給18歲以後的裴珍映,去完成他的夢想了。
李大輝,就是裴珍映的夢想。
…………………………………………
裴珍映不顧公司高層的反對,就擅自決定將自己的主打歌換成了wolf老師送給他的那首歌,雖然還沒拿到歌詞,但光是聽著demo,就深深觸動了裴珍映的內心。
前奏的鋼琴,平靜的,淡淡的,像是十二月下的那一場初雪,潔白純淨,美麗淡然的讓人感到悲傷,中間大提琴以緩慢溫厚的語調娓娓道來,使人深陷於往日的美好回憶之中,更為這首歌增添了「懷念」的濃重色彩。
唱demo帶的那個人,不炫技,不賣慘,不刻意,只是很單純的唱著,彷彿在說著自己的故事,一字一句那麼真實,那麼真摯到讓人痛心,裴珍映的眼框微微泛紅,這首歌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珍映xi,負責錄製歌曲的老師到了哦!」助理在外頭敲了敲錄音室的門。
裴珍映拿下耳機,轉過身,卻看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林煐岷推開門走了進來,定定地看著自己,緩緩開口:「在錄製之前,你願不願意聽一個故事呢,珍映。」
……………………

狹路相逢,終究我們都不能倖免。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