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狼輝:偷走名字的人 (現實向長篇)

#4: 欠你的一次勇敢
#BGM: 偶像練習生cover~小半
#現實向
#純腦洞勿上升真人
🐟細節控如我,即使劇情拖沓到我自己都要抓狂( •́ὤ•̀)還是固執地堅持寫下來了,感謝一直等待著的寶寶們!(;´༎ຶД༎ຶ`)
……………………………………
我,
偷不走你這個人,
也偷不走你的心,
那就讓我偷走你的名字吧。
至少,
在別人提起我的時候,
感覺好像是跟你在一起的。
………………………………………………
凌晨1:29分,裴珍映頂著準備好上鏡的妝容,穿着高領套頭毛衣,皮外套,皮褲和高筒球鞋,因為今天要拍的戲季節設定是在秋天。然而對於下午五點就過來做準備的裴珍映而言,在炎熱的夏夜穿著這身裝扮維持快要9個小時簡直就是件酷刑。
「珍映吶,熱的話先把衣服脫掉吧……我再去問問看導助什麼時候輪到你的戲,明明跟我們說是晚上8:00開拍的,現在這都幾點了?!」經紀人哥哥滿臉不爽的快步離開了房間。「也真他媽令人不爽,偏偏配給我們一間空調壞掉的休息室,男三就不是人嗎c8……」直到經紀人哥都走遠了,裴珍映還能聽到他喋喋不休的抱怨聲。
其實這種情況,裴珍映已經預料到了,之前甚至還有過等了12個小時只有一個鏡頭講一句話之後就下戲領便當的悲慘經驗。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自己沉寂了這麼久,能夠出演火熱時段的水木劇,已經是如夢似幻了。當你瞌睡時的導演韓宰元在影劇界有口皆碑不說,編劇更是出自人稱韓劇教母的高秀恩作家之手,就連演唱ost的名單都十分華麗,包含了樂界知名的老牌solo歌手和大勢團體的實力主唱。裴珍映還記得朴志訓語重心長地拍著他的肩膀說道:「裴珍映!好好演,這部戲真的可以讓你被大家看見!」
裴珍映用面紙小心翼翼地擦掉皮膚上薄薄那一層汗水,生怕不小心毀掉了已經上好的妝。脫掉一直穿着的皮夾克,心無旁騖地讀起了劇本,時不時還對著鏡子反覆練習著每一句話應該要有的表情和動作。
「氣死了!居然還要我們至少再等兩小時?!!說是女二韓智希整整遲到了兩個小時才來片場,化妝又化了四個小時,整個戲才delay這麼久!她是有幾張臉可以化要化四個小時啊?人家女一都沒那麼大牌了她一個女二做排場給誰看……」經紀人大汗淋漓氣沖沖地走進休息室準備展開一長串機關槍式的抱怨,卻被裴珍映一個噓的手勢不甘願地閉上了嘴。
一個瘦小的女孩子抱著一箱疊的比她人還高的礦泉水,歪歪斜斜地走了進來。
「裴……裴珍映xi……抱歉打擾了,這是給您的水……」那女孩氣喘吁吁地放下了整箱的水,氣都沒喘上就趕緊給裴珍映行了個90度的禮,恭恭敬敬地給他遞上了水。
「我說啊……這間的空調能不能修一修啊大熱天的是要熱死我們家珍映吶!」經紀人哥眼見是劇組裡的人來了,抓著人家的袖子就罵下去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也只是個打雜的,不知道空調的事情……。」女孩子顯然是被嚇到了,頭也不敢抬只是不停地鞠躬著。
「行了。哥你嚇到她了。」裴珍映把經紀人哥的手撥開。
「你叫什麼名字?」
「?!金……金順愛……」沒想到裴珍映會向她搭話,女孩子怯生生的回答著。
「順愛xi,這些水都由你一個人一間一間的去送嗎?」裴珍映溫和的口吻安撫了金順愛焦慮不安的情緒,緊簇著的眉頭終於舒緩開來,點了點頭。
「那我幫你一起吧,你一個女孩子搬這些水太重了!」裴珍映說著便挽起了袖子,彎腰抱起了裝水的箱子。
「欸咦?!!」經紀人哥哥跟金順愛幾乎是同時驚呼。
「珍映別鬧!你這樣會被當成打雜的,以後劇組啊演員啊都會隨隨便便使喚你的!」經紀人哥哥伸手去阻止裴珍映搬水。
「對啊對啊珍映xi,您是演員啊,這種雜務是我的工作交給我做就好了!」金順愛也急得直跺腳。
不過裴珍映卻依然故我地搬好了水走出休息室,只丟下了一句「裡面空調壞了,去外面走走反而更涼快。」留給操碎了心的經紀人哥一個瀟灑的背影。
…………………………………………
女主角申恩雅此時正在場上拍戲,不過她休息室裡正在幫忙整理服裝的cody姐姐倒是對前來送水的裴珍映有很大的反應。
「咦咦咦這難道不是珍映xi嗎?怎麼來了!」
「還沒到我的戲,就跟著助理一起來送個水。」裴珍映帶著溫和又不失禮貌的笑臉。
「唉呀呀真人的臉比電視上看到的還要小2000倍誒我的天啊怎麼可以有這麼小的臉啊!而且長得跟洋娃娃一樣精緻!(●` 艸 ´)」染着一頭紅色短髮的cody姐姐眨著她刷得長長的睫毛,不怕生的向裴珍映的臉湊近,嘖嘖稱奇。
「珍映xi你別被這個姐姐的唐突給嚇到,當年她也是一路看著你們過來的,簡直把你們當她親生的孩子一樣每天死命投票,所以現在才那麼自來熟。」另一個頭戴毛帽一頭金色長捲髮的cody姐姐一邊笑着一邊拉開紅髮cody姐姐打著圓場。
「對啊對啊當年我1pick就是你呢珍映!那時候一直在12名徘徊我都要急死了!還有wuli霖霖跟大輝啊排名忽上忽下的奴娜到處去拉票~幸好最後都出道了ㅠㅠ」想起當年的瘋狂,cody姐姐滿臉的懷念和激動。
猝不及防地聽到了那個人的名字,裴珍映發覺自己不管過了多少年,心跳都還是會漏停一拍。那個曾經陪著自己走過人生中最重要最深刻時光的少年,那個在自己心裡住了很久很久的人,現在在哪裡做著什麼,過得好嗎?
注意到身旁裴珍映的失神,金順愛小聲的提醒:「珍映xi我們該走了……」
「蛤阿阿你們要走啦,珍映吶來跟奴娜一起拍張照吧,滿足一下迷妹的粉絲心吶」紅髮cody親暱地勾住裴珍映的手臂,左手比出噠噠的姿勢,跟當年裴噠噠的撒嬌有87%像👉(ゝ∀・)👉
一向怕生的裴珍映難得不覺得尷尬,也許是因為wannable從來都不是陌生人,而是家人了吧!
走之前裴珍映硬是被兩個cody姐姐抓著補了唇膏重新用髮蠟抓了頭髮,這才漂漂亮亮的被送出門。
「裴裴呀有誰欺負你都來跟奴娜講啊奴娜用衣架打他!」cody姐姐還戀戀不捨地在休息室門口放話。
……………………………………
「看那個歐尼激動的樣子,裴珍映xi當年真的是宇宙大明星呢!」金順愛偷偷笑著。
「也沒有到宇宙大明星啦ㅋㅋㅋ只是當年produce101感覺真的是國民運動了,學校都搞得像選舉一樣,到處都貼著競選單,到處都有人在拉票。」裴珍映想起偶爾回學校,受到老師同學們的熱烈歡迎和助威,當年里拉小王子的盛況,忍不住瞇起眼睛笑了。
「珍映xi笑起來很好看呢!」原先還因為裴珍映過於精緻的外貌和生人勿近的氣質有些怯生生的金順愛,被裴珍映這一笑,瞬間拉近了不少距離。原先因為沉重的雜役而煩悶的氣氛漸漸輕快了起來。
「如果那時候我能夠投票我一定也會pick珍映xi的嘿嘿~」金順愛帶著俏皮的口吻敲了敲男一吳詩勳的休息室,好像手裡抱著的不是重的讓人氣喘吁吁的水,而是a piece of cake那樣的輕鬆。
「請進。」房間裡面傳來一個好聽的略帶奶音的男人聲音。
原先以為會跟女一申恩雅的休息室一樣,裡面有許多助理跟cody忙進忙出,沒想到偌大的房間裡,只能用空曠二字來形容。
除了幾套衣服乾乾淨淨工工整整的擺在一旁的衣架上,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甚至連一個經紀人的影子都沒有,而房間的主人吳詩勳,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化妝鏡前,拿著劇本研讀著。
說起吳詩勳這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影劇界的奇才影劇界的一道清流,五官生得立體大氣,身材挺拔高挑,自帶一股貴族般的氣質和慵懶的優雅,天生便是外界所說的「演員相」。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吳詩勳18歲時卻是以偶像團體的身份出道,擔任隊內的rapper兼領舞持續了5年,所屬的團體金茶蛋也走到了事業巔峰。然而沒有任何人會把當紅偶像吳詩勳跟演員這個身份產生聯想,即便團體裡的成員紛紛開始了演技的挑戰,唯獨吳詩勳寧可在家摳腳也沒接下任何一個演戲邀約。直到吳詩勳30歲的那年,團體不解散但成員們各自展開個人事業,吳詩勳突然宣布接下了一個電影,引起演藝圈熱烈討論的是,這部電影只是一群沒有資金沒有經驗的電影系大學生構想出來的作品,內容是真人改編的一個眼盲少年與一個性侵受害者少女互相敞開對方心房的純愛故事。
吳詩勳表示偶然透過朋友的弟弟,接觸到了這個故事的劇本,深受感動,於是無償演出這部電影,更號召圈內藝人好友資助器材和資金的籌募。吳詩勳本人親自在啟明學校待了一年,跟盲眼的孩子們一起生活,互相交流,了解他們的心境和每個舉動代表著的意義,也跟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完成的影片起初透過網路公開,旋即造成轟動,不僅是因為成品的完成度竟不輸市面上的電影,還有劇情雖簡單卻帶來悠遠而純粹的感動,更因為從未展現過演技的吳詩勳,自然而純真的演技,完美的演繹出少年的純真感和眼盲少年略帶固執卻令人動容的愛,讓眾人印象深刻。片中吳詩勳用特別純淨的眼神說出的那句台詞:「因為看不見,我更能夠看清楚,你特別美麗的內心。」更成為當年網路最撼動人心的流行語。
這部電影的版權後來被一間小有名氣的電影公司買了下來,在韓國各地影院放映,更使得大眾開始關注性侵受害者後續的心境和社會輔導措施不足的問題還有正視啟明學校的師資問題及更加了解身障人士。後續的收益,吳詩勳全數捐出,有捐給保護性侵受害者協會的,有捐給啟明學校的,也有作為獎學金提供給想要做電影卻沒有資金的大學生。
因為這部片吳詩勳頓時在影劇圈掀起了濤天巨浪,影劇邀約如雪花般一件件蜂擁而至,不過吳詩勳倒是挺挑片子的,出演的電影重質不重量,從影幾年來作品不多,但都是叫好又叫座,也對社會帶來了許多正面的影響。因此這次〈當你瞌睡時〉居然能夠邀請到吳詩勳出演電視劇,十足地為這部戲增加了不少賣點。
而此刻,這個重量級的男主角吳詩勳卻還是一如當年的那個一無所有卻滿懷熱情的純真少年一樣,簡簡單單,乾乾淨淨,安安靜靜地捧著一本可以看出被翻了無數回卻仍保持著完好的劇本,獨自坐在這個偌大的房間裡。像一顆沒有一點雜質沒有一點多餘的雕飾,卻兀自閃閃發光的樸石。
「吳詩勳前輩您好,我是飾演裴佑彬的C9裴珍映。」裴珍映恭敬地對著吳詩勳行了禮,金順愛放下了箱子也急忙跟著敬禮。
令裴珍映驚訝地是,前輩也十分有禮貌地站起身來回禮了。
「辛苦你們搬這麼重的水了!」吳詩勳拿下金絲框的眼鏡,把眼鏡跟劇本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桌上。
「珍映xi,以後要一起對戲的地方有很多,再麻煩你多多指教。」裴珍映被大前輩如此謙恭有禮的態度嚇了一跳,接下來吳詩勳的舉動更讓金順愛和裴珍映嚇得手上拿著的水瓶都掉下來砸到了腳。
吳詩勳居然分毫不差得跳著拿呀那,雖然因為沒有音樂而讓空氣突然變得尷尬了幾秒。但吳詩勳行雲流水般優美的舞蹈線條,乾淨俐落的每一個動作,讓人腦海裡都自動配上了節奏。
兩個小粉絲驚嘆連連地拍手拍個沒完,吳詩勳優雅地做了一個表演結束的手勢。
「劇裡面我們是同一團的成員,以後輕鬆點相處吧!^_^你們都叫我哥就行了~」吳詩勳笑起來像一只天真無害的小奶狗,徹底緩和了裴珍映緊張的情緒,也讓兩人的距離瞬間拉近了不少,真不愧是吳詩勳前輩啊!
「內,詩勳哥。」
「好乖好乖^_^」吳詩勳拍拍裴珍映的肩膀代替揉亂孩子整理好的蓬鬆頭毛的衝動。
…………………………………………
「這個時間點,那位應該還在片場拍戲……我們速戰速決把水放了就走吧!」顯然韓智希人前清純人後難搞的形象早已深植人心,金順愛露出小機靈的表情提議道。
金順愛敲了敲女二韓智希的門,得到了房內的應允。沒想到一開門就被一件外套猝不及防砸了滿臉。
「智希,別鬧!都砸到人了!」說話的是一個蓄著俐落短髮,身著黑色套裝的女人,看來應該是韓智希的經紀人。
「C8我說我不演了不演了不演了行不行?!!!這不是擺明了要看我笑話嗎?哪有人一開拍就得演哭戲的一點準備都沒有就要我哭還不許我用催淚藥劑……去你媽沒人性的劇組!」韓智希近乎抓狂的把頭上的髮飾惡狠狠的拔掉再用力地丟在地上,表情猙獰。
「所以不是要你早一點來準備了嗎?這麼大的劇組你遲到你當然被導演盯上!金志善!尹昭恩!你們兩個怎麼做事的!?我千叮囑萬交代跟你們說智希是下午4點的戲,要你凌晨就送他去美容室,中午就要到劇組都沒有在聽的嗎?」經紀人話鋒一轉開始責怪旁邊低著頭的兩個助理。
裴珍映和金順愛面對這個尷尬的場面,拿著水瓶站也不是走也不是,站在後頭的另一個男助理對他們使個眼神要他們把水放下趕快離開(¬_¬)。
不料前腳還沒踏出房門,兩人就被韓智希如惡貓發現小老鼠盯上了。
「呀呀呀我說啊現在連打雜的基本禮貌都沒有啦?想當年我一個新人還要一間一間跟前輩打招呼呢現在連招呼都不用打了是嗎呵呵」金順愛尷尬地轉身,連忙90度的鞠躬問好。
「拿了什麼過來?水嗎?呵呵聰明點都知道我只喝桂圓薑茶,這種東西就原原本本地還給妳了^_^」韓智希扭開瓶蓋把水潑向門邊,噴濺的金順愛的頭髮和褲腳都沾濕了。
「智希別鬧了。你們誰去拿拖把來把地拖乾了。」韓智希的經紀人雙手抱胸眉頭微蹙,卻彷彿對韓智希的惡行已經見怪不怪,沒有要阻止她的意思。
「智希前輩,沒打招呼是我們的不對,不過這麼做就過分了吧!」裴珍映實在看不下去,從口袋裡拿出手帕遞給一臉堂皇的金順愛,一邊用微慍的眼神看着囂張跋扈的韓智希。
「ㅋㅋㅋ我當是誰呢!原來是我們的漂亮的小妖精裴珍映nim啊……居然可以擠下孫熙珍這種狠腳色……看來這張漂亮的小臉蛋幫了不少忙呢呵呵呵^_^」韓智希的字眼越來越不堪入目,漂亮的臉此時也因為充滿惡意而扭曲著。
「既然這麼愛當打雜的,這雙高跟鞋我穿了磨腳就幫我拿出去丟了吧珍映xi~^_^」韓智希雙腳一蹬,脫了鞋子就往裴珍映腳邊甩,裴珍映看著金順愛擔心害怕的眼神,一旁助理低著頭迴避眼神的樣子,韓智希經紀人不打算插手的冷目光,一咬牙就蹲下把那雙鞋子拿了起來,耳邊還有韓智希用若有似無的親蔑口吻說的「賣**的傢伙。」
裴珍映有點快要控制不了情緒地想拿那雙鞋子往韓智希的頭上砸過去,不過立刻被金順愛一面鞠躬一面拉出了房間。
「差點要出大事了珍映xi,鞋子給我拿吧那女人嘴巴那麼臭鞋子一定更臭!呸呸!」金順愛一把拿走那雙鞋子,一邊朝韓智希休息室的方向吐口水。
看著口不擇言的金順愛,裴珍映忍不住笑了出來。
「珍映xi你別把那個壞女人說的話放心裡喔!我前輩說做我們這行的常常能夠見證一個藝人的興衰,現在趾高氣昂的人往往沒過多久就狠狠摔到最底層了,到時連頭都抬不起來呢!這個韓智希不過一個花瓶罷了沒演技沒人品,被淘汰只是遲早的事。珍映xi你呢不僅有顏值,個性又好,大家都會喜歡的,也一定會默默幫助你的!真的很感謝你今天的幫忙,現在我該回去做其他工作了ㅠㅠ」金順愛開朗地朝裴珍映揮了揮手,然後拿著高跟鞋小跑步著消失在裴珍映的視線。
……………………………………
其實裴珍映本來的個性是非常怕生的,如果是以前的裴珍映根本不可能主動跟別人搭話,更別說是熱心幫忙或是為別人出頭了。
倒不是不願意,也不是特別害羞內向,就只是每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會特別的不安,無暇顧及他人,也害怕陌生人的眼光,更害怕自己不被其他人接受,倒不如安安靜靜的縮在角落,隱身於人群之中。
所以李大輝給裴珍映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跟自己完全相反的人。
走到哪裡都像一個小太陽一樣,吵鬧熱情爽朗活潑可愛,好像跟誰都能熱絡起來,好像哪裡都會出現他有活力的笑聲。
這樣一個毫不掩飾自己閃著萬丈光芒的李大輝,卻能在茫茫人海之中看見了頭總是垂得低低的,表情deepdark的自己,真的是裴珍映始料未及的一件事。
「珍映哥,我能這麼叫你嗎~(●´ω`●)」男子漢組的練習室裡,李大輝主動向自己靠近,帶著軟軟的上揚的撒嬌語調。
「其實我在produce101最想要認識的人就是珍映哥了,這次選隊員也是私心想要跟你變熟一點就想著一定要跟你同組,現在願望實現了嘿嘿ε٩(๑> ₃ <)۶з」裴珍映對李大輝突如其來的表白感到有些堂皇,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珍映哥你笑起來真好看!感覺像是融化冬雪的春日一樣!」面對李大輝如此文謅謅又浮誇的花式稱讚,裴珍映忍不住一臉好笑地揉亂了小傢伙的頭髮,李大輝驚訝著裴珍映意料之外的親暱舉動,水汪汪的眼睛睜得更大了,偷偷地往上看著比自己高一點的裴珍映。(。•ㅅ•。)♡那略帶著羞澀,沉默的幾秒鐘,心臟不聽使喚地亂了幾拍,是青春不安的躁動。
往後的日子兩人不知不覺的黏在一塊,雖說李大輝總說是自己黏著裴珍映,裴珍映卻覺得,分明是李大輝帶著他走出自己防禦的堡壘,漸漸的裴珍映變得愛笑了,裴珍映變得有自信了,裴珍映開始虎天虎地虎空氣了。
即使都過了這麼多年,李大輝還是像空氣一樣,存在在裴珍映的每個呼吸,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他。
…………………………………………
「裴珍映你可算回來了!」裴珍映才剛回到自己的休息室,經紀人哥就咋咋呼呼地衝了過來。
「因為韓智希那場戲一直拍不好,導演說先拍你的部分!我急都急死啦怕你來不及回來啊!誒不過你怎麼出去幫忙送水回來妝更完美了頭髮不僅沒塌還抓得更帥了?」經紀人哥一臉的不可置信。
「申恩雅前輩的cody幫我補造型了……。」
經紀人頓時滿頭黑人問號,不等經紀人哥消化完這句話,導助就來敲門要裴珍映去片場stand by了。
今天要拍的戲客觀來說並不難,只是要鋪墊男一李鐘勳跟男三裴佑彬的感情的其中一場過渡鏡頭。練習生時期的時候,一群練習生在半夜一起看了恐怖片,裴佑彬明明害怕的要死,卻硬是擠在李鐘勳的旁邊跟著看。果然晚上就睡不著了,偷偷跑到李鐘勳床上的故事。
不過對於今天才第一次對戲的演員來說,一下子就要兩個互相還不熟悉的大男人演出這種氣氛曖昧的感情戲,就顯得特別尷尬了。
開拍前,吳詩勳還怕裴珍映不自在,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沒關係,第一次就放鬆演就好了,不用有壓力。」言下之意是讓裴珍映不用倍感壓力地爭取一次到位,這種戲剛開始不可能一次就過的。
全程沒有一句台詞,不過一上戲時,吳詩勳就驚訝著裴珍映眼神的轉變,看著自己彷彿是認識了很久那般的親暱,動作也處處透著對自己的依賴,坐在自己身旁的感覺也十分自然,看鬼片時的那種緊繃和明明很害怕卻逞強著硬要跟著看的感覺讓人覺得可愛到想揉揉他的頭髮,26歲的裴珍映演18歲的裴佑彬毫無違和。
最重要的一幕鏡頭是裴佑彬躡手躡腳的爬上床,李鐘勳一派自然的轉過身摟住他。
即便是資深演員如吳詩勳,也對這個近距離特寫感到有些不自在,尷尬症就要犯了上來,不料裴珍映並未如劇本指示的那樣,全身縮得小小的躺在李鐘勳的懷裡,雙眼緊閉不敢動,反而眼睛悄悄得睜開往上看著吳詩勳。
吳詩勳雙眼半閉,卻感受到懷中裴珍映一股炙熱的視線,原先尷尬的情緒瞬間轉變成忐忑,內心一陣堂皇。
「卡!」導演一聲令下,吳詩勳睜開了眼睛,裴珍映趕緊下了床,對吳詩勳禮貌的鞠躬「失禮了前輩。」又恢復成那個帶點陰鬱氣質感覺不好接近的裴珍映。
「沒事,演得很好!」吳詩勳看著裴珍映冷靜沉穩的臉,捂了捂自己瞬間奇怪了的心臟。是因為沒有預期裴珍映能那麼快入戲,而且演得這麼真摯的原因嗎,吳詩勳這還是從影以來,第一次在演戲時被人打亂了節奏。
「裴珍映演得很好啊!後面眼神往上看的特寫,完美的我雞皮疙瘩!把氣氛完全帶了起來阿!原先劇本不是這麼寫得吧。」導演原先也抱著要拍好拍滿,無限喊卡的心態,沒想到居然一氣呵成,還拍的比想像中的有感覺。
「內,我稍微照著自己的感覺走了,沒給詩勳前輩心理準備,不好意思。」裴珍映有點不好意思。
吳詩勳只是笑著搖搖頭,面露讚賞的神情。
「果然是吳詩勳啊!後面沒照劇本走的反應反而更加自然,這個表情我非常滿意。」導演雙手抱胸,滿意得直點頭。
「這場戲直接一條通過了,辛苦大家!」導演一聲令下,片場的工作人員都拍手叫好,原先因為韓智希拖累進度的疲憊感都減了不少,眾人的表情逐漸變得明朗了起來。
……………………………………
裴珍映才回到自己休息室不過半小時,一個綁著高馬尾的助理敲了門進來。
「您好裴珍映xi,我是吳詩勳的助理高瑞恩,聽說你休息室的空調壞了,吳詩勳xi說你願意的話可以來他的休息室休息。」
經紀人哥的臉是欣喜若狂,沒想到裴珍映這才進劇組一天,就跟這部戲的幾個大咖打好了關係,頻頻使眼色讓裴珍映趕快過去。
吳詩勳的休息室依舊透著一股靜謐,不過原先乾乾淨淨沒擺任何東西的桌上這會兒擺滿了看起來賣相極好的三明治跟飲品。
「來來來珍映,這家早午餐店挺有名的,中午發飯盒之前先墊墊肚子吧!^_^」吳詩勳的笑眼彎彎,有股清新的魅力令人無法拒絕。
裴珍映向在場的助理們都禮貌地鞠了躬,拉了椅子就在吳詩勳旁邊坐了下來。
眼見周圍助理們充滿關切的炙熱視線跟不自覺露出的姨母微笑,吳詩勳又好氣又好笑的說:「珍映xi,其實極力要求我叫你過來吃早餐的人是我這些助理們,雖然表面都是我們金茶蛋家粉絲,其實我都知道他們全給我偷偷爬牆一年去當wannable了嘖嘖。」面對自家主子的調侃助理們也不腦,索性破罐子摔破了蜂擁而上跟裴珍映要合照,裴珍映有點受寵若驚,但還是親切地接受了手機海的洗禮。
「好了好了都滿意了吧你們都出去吃早餐吧!
(๑´ㅂ`๑)」吳詩勳好笑地對著迷妹魂爆發的助理們擺了擺手,助理們一邊拿著手機看著跟裴珍映的合照傻樂著一窩蜂地離開了。
吳詩勳的休息室又恢復了往常的平靜,裴珍映看著眼前的吳詩勳優雅地喝著咖啡,也不知道要開口說什麼只是用叉子擺弄著盒子裡的火腿。
「珍映吶我可以問……你剛剛為什麼能演得那麼好嗎?剛剛那場戲真得讓我堂皇了一下!」吳詩勳也不拐彎抹腳,瀟灑地投了一顆直進球,這樣直白的態度反而讓裴珍映感覺親切。
「其實不是我演得好……只是曾經有過相似的經驗罷了……」裴珍映感受著嘴裡咖啡的苦澀還帶著淡淡的一抹甜,回憶涌上心頭。
………………………………
那一天也不曉得是成雲哥還是誰,突然提議要一起看鬼片,裴珍映還記得那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好像跟李大輝鬧了彆扭,兩人一個抱著棉被坐在朴佑鎮旁邊,一個摟著抱枕坐在旼炫哥旁邊,隔著一段距離,裴珍映本來就不喜歡看恐怖片全程根本無心在螢幕上,只感覺到開演不到半小時,李大輝就嘟囔著要回房間作曲離開了現場,後半期裴珍映努力專注在電影上結果被嚇得七葷八素的。電影結束後裴珍映躺在自己的球池裡面輾轉難眠,不只是因為害怕球池裡突然伸出一隻鬼手抓住自己腳踝這種不像話的幻想,還有背後凹凸不平的感覺太令人難受,球池是一個玩耍的好地方,卻絕對不是個休息的好所在。想起上一次看恐怖片跑去找旼炫哥收留自己的回憶,裴珍映正要抱著自己的玩偶再度飛奔黃旼炫的懷抱,突然看到了眼前站著一個人,不爭氣地嚇了一跳。
「我不敢一個人睡,陪我睡~」李大輝揉著眼睛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也不等裴珍映回應就拉著他走回自己的房間。
李大輝本就不大的床多了一個裴珍映,空間更是少得可憐,李大輝只得背對著裴珍映委屈巴巴地弓著身子側睡,裴珍映見狀一把把這隻又可憐又可愛的小水獺摟進懷裡。
出乎裴珍映的意料之外,李大輝伸出了小拳頭,一下一下揉著自己的後背。
「謝謝你來陪我,以後都來找我不要去找旼炫哥好嗎……我看鬼片也會怕的呀!(눈‸눈)」李大輝顯出吃醋的小眼神,然後有些難為情地把頭埋進裴珍映的懷裡。
裴珍映心裡一陣暖意,要讓李大輝這個自尊心極高的小水獺拉下臉來示弱,需要多大的勇氣啊,更何況裴珍映心裡知道,李大輝根本沒看鬼片何來的害怕,根本是心疼自己在球池睡得腰酸背痛,才拉著自己來房間睡。
「嗯。」裴珍映也沒有點破,只是把李大輝抱得更緊了,喜歡,真的好喜歡這個總是關心著自己,願意為了自己放下所有自尊的人。
……………………………………
這幾乎復刻回憶的場景,讓裴珍映深陷其中,於是演出了如此讓人深刻的演技。
「你一定很喜歡那個人吧。」吳詩勳看著裴珍映閃爍著情感的眼眸,想起片場上那含情脈脈的眼神,淡淡地下了定論。
「?!」裴珍映有些堂皇。
「我會接下這部戲,除了劇本很吸引我以外有部分原因是想給自己一個紀念……裴佑彬這個角色很像以前的我……」吳詩勳像是陷入了回憶般看著遠處喃喃道。
「那時候的我,青澀,無知,卻也無所畏懼,固執地肆無忌憚。遇到了對的人,以為只要奮不顧身就能跟他走一輩子……」「但我們還是錯過了。」吳詩勳語氣淡然的彷彿是在講別人的故事。
「在我20歲的時候,他離開了我。而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勇氣,也沒有資格去追了。」吳詩勳的眼睛似乎閃爍著淚光但又瞬間隱了下去。
「不過你還有機會,珍映。你還有資格去闖,去為了他受傷,如果你的心裡還放不下他,就再為他勇敢一次。」吳詩勳把手放在裴珍映的肩膀輕輕摩娑。
「別像我一樣。」吳詩勳的聲音很輕很輕,卻透著一股絕望,讓裴珍映心裡一陣酸澀。
……………………
「再為了你勇敢一次嗎……我好像一直都欠你一次勇敢……李大輝。」
…………………………………
不應該 太心軟 不大膽 太死板 不果斷 玩弄著肆無忌憚 不應該 捨棄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斷念了 無可奈何不耐煩 不算
《小半》

评论(13)

热度(39)